当前位置:

陈历贤指导新邵黄家村贫困户预脱贫民主评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迎春 曾建波 编辑:于佳丽 2018-10-08 08: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谢迎春 曾建波)10月6日,湖南省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深入严塘镇黄家村,组织召开预脱贫民主评议会。严塘镇主要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村支两委、村评议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黄家村有10个村民小组,共298户1052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7户183人,2017年已脱贫24户98人,2018年计划脱贫21户82人,兜底保障2户3人。

  评议会上,从评议小组中推选出监票人、唱票人和计票人,并发放评议票;该村负责人逐一介绍预脱贫户的收入状况和“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参会人员补充介绍预脱贫户相关情况;评议小组进行投票,并将结果进行公布,最终结果是黄家村今年预脱贫20户80人。

  陈历贤充分肯定本次脱贫民主评议取得了预期效果。他指出,对此次预评估结果中不能如期脱贫的那一户,要再次入户调查、核实,如确实不能脱贫,还应结合相关措施保证其基本生活;要多方保障,对困难家庭要采取其他的救助方式给予关照,保障其正常生活;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教育,推进移风易俗,加大环境卫生整治;要树立远大目标,坚持以建设美丽黄家村为己任,人人动手,支持家乡建设。

  当天,陈历贤还察看了该村的老井和正在建设中的香菇生产基地,要求充分利用井水资源,作为储备自来水和农田灌溉用水。

来源:红网

作者:谢迎春 曾建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8/817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