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黄金周韶山共接待游客66.8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向宏鑫 2018-10-08 09: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一”黄金周 韶山旅游火

  共接待游客66.8万人次

  湖南日报10月7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贺凌云 肖燕)鲜花点缀,彩旗飘扬。国庆黄金周期间,五湖四海的游客怀着对毛泽东主席的无限敬仰,来韶山欢度国庆,缅怀伟人功绩,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截至10月7日下午1时,韶山各景点共接待游客66.845万人次,旅游收入2.0062亿元。

  “请您走斑马线!”“请照看好孩子,注意安全!”“老人家,您口渴了吧,来喝杯水……”在韶山景区及沿线,活跃着一群身着红马甲、衣上印有“韶山映山红志愿者”字样的志愿者。他们为来韶游客提供咨询、指引、提醒、劝导、帮助,个个忙碌不停,人人脸上洋溢着热情快乐的笑容。

  在毛泽东广场的瞻仰大道入口处,有一处志愿服务咨询台,他们是韶山村长期设立的党员志愿服务岗。咨询台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杯杯茶水,服务岗内放了几条长凳。记者看到,不时有游客过来端茶喝水,有老人过来休息歇脚。国庆假期,这个咨询台还多了几个稚气的孩子。他们不仅身穿“红马甲”,手臂上还戴着“文明劝导员”的红袖章。该村党委书记毛春山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村上除了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外,还会引导放假在家的学生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小就培养他们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为了让游客畅通、舒心游韶山,韶山市推出了畅达交通、换乘接驳、先行赔付、环境保洁、志愿服务等举措,为来韶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营造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真正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