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废车耽误婚礼 交警一路相送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张靖雯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10-08 10: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被民警拦下的“加长林肯”婚车。视频截图

  花钱从租车公司租来一辆“加长林肯”车做婚车,谁知上路被查出已报废,需依法暂扣。连婚车驾驶人也趁民警检查车辆之际,逃离了现场。

  近日,长沙一对新人就在婚礼当天遇上了这样的闹心事,而更令他们窘迫的是,此时距离婚礼开始已仅剩半小时。幸亏,交警的做法让他们感到十分温暖。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实习生 张靖雯 长沙报道

  婚礼想要排场?不少新人都选择租辆豪车当婚车撑场面,挣足回头率。这不,10月5日上午,长沙一对新人租的加长林肯婚车就引来了交警的“回头”。不过交警并不是因为车辆高档,而是觉得它“不对劲儿”。结果,一查果然发现,这辆婚车居然是辆报废车。

  报废车自然要被查扣,但此时距离新人的婚礼仪式则仅剩半个小时。为了赶上婚礼,交警紧急护送新人赶赴现场参加婚礼后,再依法查扣了这辆“低调”的林肯车。事后,为了感谢交警的帮助,新人还专门送糖表示了感谢。

  新人租的豪华婚车被查已报废

  10月5日上午10时30分,长沙交警岳麓大队五中队民警在金星路枫林路茶园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时,一对新人正乘坐一台加长版林肯婚车路过。虽然是婚车,但当值交警发现这台婚车款式比较老,外观陈旧,在长沙很少见,顿时起了疑心。

  根据以往工作经验,交警拦下了这辆车进行检查。一查吓一跳,在查看林肯车年检标志和保险标志后,交警发现车的保险已经过期。而后,交警又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发现该车辆为一台大型轿车,车牌已经注销被锁定,并且处于逾期未年检状态。

  正在民警检查车辆之际,婚车驾驶人逃离现场。对于车辆逾期未年检一事,新郎表示他并不知情,称该车是他在某租车公司租赁的,驾驶员也是该公司配备的。

  交警15分钟护送新人到酒店

  在车辆被拦截进行检查时,车内的新郎新娘感到很奇怪,自己租的婚车怎么就成了报废车?当交警对此作出解释后,两人都表示理解,但两人得知交警将对该车辆进行依法暂扣时,新人脸上的神情非常焦急,“因为他们还要赶往婚礼现场,宾客都在等待,而此时距离婚礼开始仅剩半小时。”

  据交警介绍,两位新人的婚礼地点位于五一广场万达附近,为了不耽误婚宴,让新人准时到达,交警当即决定护送新人到酒店,确保婚礼正常进行。在交警的帮助下,两位新人在15分钟内抵达现场,婚礼按时举行。

  交警介绍,待新人到达酒店后,他们依法暂扣了婚车。事后,他们还通知了该辆林肯车的车主,告知其必须通知当时的驾驶人过来,并带好车辆行驶证,才能去岳麓区交警大队处理,若超过六个月未处理,将会公示处分,由政府部门进行报备。

  因为送达及时,婚礼顺利进行,两位新人随后给交警送来了喜糖,并再三表示感谢,“在婚礼当天出现这样的情况,作为当事人真怕不好收场,幸好交警及时发现,还将2人按时送达酒店。”

  交警提醒 租婚车时留心检查行驶证

  长沙交警岳麓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彭展介绍,事实上,大多数加长林肯都是在普通车辆的基础上改装而来的,属于非法改装,“有些是由即将或已报废的林肯小型轿车组装成的,然后婚庆公司找改装厂从中间将车身切开,再用角钢和整张钢板等焊接、制作车身车门,最后拼装成加长车。”彭展说,这些报废车的车况很差,刹车系统、转向系统、发动机、底盘等主要部件老化严重,使用效率、安全性能都非常低。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不仅无法保证安全行车,还会造成污染环境等后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彭展介绍,除了从外观上判断分辨报废车,在租车的情况下,一定要检查机动车行驶证,车辆在行驶证有效期内可以正常租用,超过有效期一定是报废车。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实习生 张靖雯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张靖雯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8/817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