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强力打击“非采” 维护河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康晓乔 2018-10-08 10: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9月29日,湖南省沅陵县河道整治办组织精干执法力量,来到凉水井镇兰溪流域,对该镇河道沿岸非法采砂场及临时采砂点进行专项集中整治,依法拆除“非采”设备、清运砂石、平整堆场、修复河道。

  此次集中行动为期两天,抽调68名精干力量组建强制执法队伍,整治内容为依法取缔兰溪流域非法砂石场和其他临时采砂点,扣没临时性非法采砂作业机具及违规改装和“三无”采运砂车辆,切实维护县管河道水生态环境,确保河道采砂规范有序。

  连日来,沅陵县持续保持打击整治的高压态势,对河道采砂集中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已连续开展5次大规模专项整治集中行动,对沅水干流各标段46艘采砂船舶实行靠岸锁控,严防“非采”现象死灰复燃。

  根据安排,沅水干流及县管河道各采砂船舶、砂石码头、分筛场及堆场要开展自查自纠,自行转移,消化现有砂石物料、拆除生产设施设备。自行整改不到位的,沅陵县人民政府已于9月21日起依法实施强制取缔。要求各砂石码头、分筛场和堆场要站在维护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和执行国家湿地公园管理要求的高度,积极支持、主动落实整治要求。涉及相关事宜,县人民政府将依法依规处置。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执法,对非法从事砂石经营活动的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对煽动、组织和实施暴力抗法行为的,司法机关依法进行处置,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8/817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