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集体林“三权分置”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辉贵 安娜 编辑:于佳丽 2018-10-08 14: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肖辉贵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10月8日,笔者了解到,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集体林“三权分置”工作动员大会日前在县林业局会议室召开。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周建宏出席会议。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自然资源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及管理局下属的四个管理处负责人,儒林、丹口、长安营、五团、汀坪、白毛坪、兰蓉等乡镇分管林业副职,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南山国家公园集体林经营权流转实施方案》;就工作时间、任务及技术人员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对本次工作的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周建要求,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南山国家公园集体林经营权流转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放活集体林经营权的意见》、积极推行集体林“三权分置”运行机制的工作所需,是实现生态系统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之举,是国家公园“国家所有、全民共享、世代传承”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要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精心部署,合理安排,按照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做好这项惠民富民工作。要搞好宣传,各乡镇、村要召开动员会,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百姓支持。要严格把关,把握好范围关、技术关、政策关,确保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内集体林经营权流转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肖辉贵 安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8/817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