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侗寨制“锦”忙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于佳丽 2018-10-08 16: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侗族妇女正在制作侗锦。

侗族群众正在制作侗锦。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10月8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枫香侗寨,侗族群众正在制作传统侗锦。

  眼下,秋收农忙刚过,勤劳的侗家妇女抢抓时机“穿丝引线”赶工制侗锦,为侗锦产品订单打基础。

  侗锦是侗族传统手工工艺品,工艺极为复杂,要经过轧棉、纺纱、染纱、织锦等十多道工序,而且全部都是手工操作,制做起来费时费力。侗锦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中国著名织锦之一。近年来,通道县将侗锦产业纳入侗乡村民脱贫致富的发展大计,借助侗锦这张闪亮的名片来编织产业致富蓝图,实现村民用传统手艺脱贫致富的美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8/817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