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陈历贤开展环保督察和巡河

来源:红网 作者:谢迎春 编辑:于佳丽 2018-10-08 16: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巨口铺鸿程采石场。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谢迎春)10月7日,湖南省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率县政府办、环保局、水利局等相关负责人,深入新田铺镇、大新镇、龙溪铺镇、巨口铺镇等乡镇,对标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省环保督察组提出的问题,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情况。

  当天,陈历贤一行首先来到新田铺镇,巡察资江、石马江河段及沿岸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对该河段的采砂企业进行督查。陈历贤要求,对非法采砂要坚决打击,依法取缔;对非法排污、污水直排要按照相关法律和环保要求,制定强有力的惩罚措施;对证件不齐全的采砂企业,一律先予关停,再补办证件,完善手续。

  在大新镇,陈历贤察看了网箱养鱼,督查了石材加工厂。针对网箱养鱼存在的水质污染和影响行洪安全问题,他要求在10月底要全部取缔到位,取缔期内禁止投放饵料。在该镇全能石材厂,陈历贤要求其进行停业整顿。同时,针对石材加工厂较多、规模小、较分散等问题,陈历贤要求在县城规划一个区域,建立建材加工厂,进行统一规范管理,确保符合环保要求。

  在龙溪铺镇,陈历贤先后深入金大地碎石场、文毅锌制品厂等企业,现场察看环保问题整改情况。目前,金大地碎石场积极配合整改要求,引进全新污水处理设备,并对采石场进行覆绿。同时,该镇石材工业园内所有企业均停产整改,同时对非法采砂点予以严厉打击。陈历贤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交办和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整改要求坚决整改到位,在所有环保设施到位后才能复业生产。

  在巨口铺镇,陈历贤先后督查了昆仑矿业、鸿程采石场等地。在详细了解了昆仑矿业目前整改的具体进展后,他要求,要转变思想,积极做好各项工作;按照环保要求、安全隐患治理、生态恢复三个方面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多方协调,全面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谢迎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8/817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