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多措并举确保脱贫摘帽“到点交卷”

来源:红网 作者:田贵学 编辑:于佳丽 2018-10-08 17: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8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10月8日,笔者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的脱贫摘帽“冬季验收”动员大会上了解到,该区正多措并举确保脱贫摘帽“冬季验收”合格,“到点交卷”。

  永定区为做好国家、省、市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工作,确保如期实现整区摘帽的工作目标。制定了脱贫摘帽“冬季验收”暨2018年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实施方案,就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出列的验收标准、验收流程等进行了明确,并绘制了未来30天的作战图,列出了时间表,谁干、如何干、干成什么样都立下了标准。做到未来30天,“一天一碰头,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汇总”。哪个地方、哪个环节缺人缺资金的,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支持,确保“到点交卷”。

  同时,该区还坚持实事求是,对所有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次“回头看”和自查自纠,对脱贫不达标的坚决不能退出,对符合贫困识别条件的坚决纳入。此外,该区还把进一步压实责任作为抓好落实的关键。做到区级领导坐镇督战,逐村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特别是对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该区要求必须种好“责任田”。全力推进行业扶贫、到户政策落实和岛村项目实施等。出了问题,将问牵头单位的责,问主要负责人的责。对于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干部,该区要求坚守“主阵地”。严格遵守驻村纪律,对驻村时间不达标的,不仅要追究本人责任,还要追究驻村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为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该区加大督查力度。选派精干力量组成5支督查组,对贫困退出、动态调整、问题整改、行业扶贫等实行全天候督查,杜绝弄虚作假、违规操作、执行标准不严、推动工作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对脱贫验收工作中发生重大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存在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等问题的,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永定区目前贫困人口17842户59300人,已脱贫贫困人口10791户37524人、未脱贫贫困人口7051户21776人,2018年计划脱贫贫困人口18987人;贫困村86个,已出列贫困村34个。到2018年底,所有的贫困村将全部出列。

来源:红网

作者:田贵学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8/817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