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长假 乾州古城非遗文化展演人气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康晓乔 2018-10-09 10: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展演。

民族歌舞剧《湘西汉子》。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祖国华诞,举国欢腾。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集结来到千年乾州古城,欣赏独具湘西州土家族、苗族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行走在湖南省吉首市乾州古城,一条条清幽古老的石板路、一栋栋飞檐翘角的民宅、一弯弯碧绿的荷塘吸引着游客们的目光和脚步。游客们穿行在古城里,欣赏着古色古香的吊脚楼和胡家塘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购买着独具民族特色的纪念品,原汁原味的古城文化以及浓郁的民族风情,不禁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同时,“非遗”旅游文化节目也受到了游客们的热烈追捧,几乎场场“爆棚”,观演人数达万余人次。随着阵阵铿锵有力的锣声响起,传统而神秘的《请神》、《秤杆提米》、苗族婚俗的《哭嫁》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在巫傩堂精彩上演,使游客“醉”在苗乡、探索神秘湘西,流连忘返。来自河南的游客王先生表示,第一次观看湘西非遗表演,就被眼前精彩绝伦、极富地方少数民族特色的文化演出所深深吸引。

  乾州古城景区依托民族文化,唱响古镇旅游品牌,做足非遗文章吸引游客,撬动了市场的旅游新亮点新看点。黄金周期间,重庆、四川、河南等地自驾游、自助游和旅游团队游客纷至沓来,共计接待旅游人次7.86万人次,购票收入120.41万元,旅游收入792.98万元,同比增长分别3.83%、3.95%、4.32%。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