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三监督”让每一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不走样”

来源:红网 作者:余毕涛 编辑:王津 2018-10-09 09: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8日讯(通讯员 余毕涛)“你好,我们是冷水滩区农机局纪检组,请问,2018年3月份你购买了一台沃得牌手扶式插秧机,享受国家补贴金额为4670元,你已经领取了吗?”“领到了,领到了,四月初就已经打到我的一卡通上面了” 。

  这是冷水滩区农机局纪检组为认真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杜绝套取国家补贴资金,倒卖补贴机具等违规现象,让每一分国家补贴资金如期发放到农民手中的一项重大措施。

  2018年,冷水滩区农机局一直将农机购置补贴作为农机化工作惠民惠农的重头戏来抓,为了增加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透明度,农机局纪检组全程参与监督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全过程,以确保支农惠农资金公开、公平、公正落实到位。

  该纪检组从三个方面全程监督了农机补贴工作:一是监督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执行情况,重点对补贴对象的报名申请、确定公示、补贴协议的签订、补贴产品经销商的确认发布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确保补贴管理规范高效、操作过程阳光透明。二是监督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使用情况,重点加强对补贴资金使用的合规性、有效性等方面的监督,严防挤占、截留、挪用补贴资金以及暗箱操作、套取国家补贴资金等违规违法行为发生。三是做好对购机补贴投诉处理情况的监督,重点监督群众举报投诉的登记、核查处理、办理时限、举报人满意度等。

  截至目前,2018年全区农机购置补贴金额为134.516万元,补贴农机具643台(套),现已发放国家补贴资金32.539万元,补贴农机具91台(套),受益农户80户,经过纪检组核实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农户一卡通。

来源:红网

作者:余毕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