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首次开展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10-09 09: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首次开展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

  “电梯保姆”也有星级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3平方米的梯厢,每天在高楼里上上下下不知道多少趟。作为市民接触频繁的特种设备,电梯运行安全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梯保姆”维保单位的日常养护是否到位。为倒逼电梯维保行业质量提升,长沙市今年首次启动了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记者近日从长沙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市特协”)了解到,全市共有82家单位经考评进入星级评定范围,其中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等5家维保单位拟冠四星。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长沙市共有乘客电梯70045台,全市持证维保单位有164家。为推动长沙电梯公司提升维保服务质量、树立电梯行业诚信企业品牌,市特协于今年4月起对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开展2018年度星级评定活动。

  此次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包括评定单位的综合技术能力、监察机构的综合评定、应急救援体系、检验检测结果等。市特协秘书长刘建伟介绍,此次共有82家单位经考评进入星级评定企业名单。通过打分评定,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等5家单位拟评为四星级电梯维保单位,康力电梯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等24家单位拟评为三星级电梯维保单位,湖南远华电梯有限公司等32家单位拟评为二星级电梯维保单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