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磅礴力量】茶陵县:紧盯全年目标 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杨童 编辑:王津 2018-10-09 09:2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0月9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杨童)“把荒山变成了产业园,又把产业园变成了景区,不仅拓展了业态,为茶陵旅游项目打造了新产品,也为发展茶陵旅游业创新了思路。”9月10日,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在“走近大自然,相约花湖谷—罗霄之心•花湖谷旅游区•紫薇园”开园仪式上致辞说道。

??1.png

茶陵县“走近大自然,相约花湖谷—罗霄之心•花湖谷旅游区•紫薇园”开园仪式。

  花湖谷旅游区是茶陵推进全域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品牌项目,是茶陵展示形象、推介旅游的重要窗口,也是茶陵重点产业项目之一。今年来,全县累计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14个,总投资319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59个;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5亿元,同比增长2.9%。茶陵县聚焦旅游、园区工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四大产业,开展项目攻坚、产业招商、全域旅游、园区提质、企业帮扶和环境优化“六大行动”,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工作。

  致力全域旅游发展,书写“旅游+”精彩文章

??2.png

中国花湖谷景区一景。

  茶陵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山川秀丽,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是湖南省旅游强县和历史文化名县。近年来,茶陵紧扣“建成湘赣边界中心县”发展目标,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大力实施“鹰击长空”全域旅游开发计划,倾力打造“精品带动、多点支撑、产业融合、行业跟进”的旅游发展模式,形成了以云阳山、茶陵古城、东阳湖为主体,乡村旅游为补充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旅游知名度、满意度、美誉度大幅提升。

  湖南万樟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祖治介绍,花湖谷整个景区由大花海、大湖泊、大峡谷组成,总面积200平方公里,是一个整合“山、水、林”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研学体验为一体的中高端旅游景区,现已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大花海景区规划面积11.6万亩,现已开发建设6万亩,建成16个名贵花卉、珍贵树种、优质水果精品园。”

  茶陵县坚持全域旅游思维,持之以恒推进全域景区化,通过“点、线、面”结合,引导全域旅游差异化、特色化、一体化发展。云阳山创5A、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神奇湘东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东阳湖湿地公园等旅游项目加快推进,核心景区的品质与品位不断提升。

  按照“旅游+”的思路,推动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脱贫相结合,在巩固 “吃、住、行、游、购、娱”等传统要素产业链的同时,大力培育乡村旅游、生态农业、养生养老、森林康养等新业态的发展,促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积极举办“第十五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祖庵家菜美食文化节”等大型节庆活动,茶陵对外影响力不断扩大。

  致力产业招商引资,招“外”又活“内”

??3.png

座谈会现场。

  今年4月初,在江苏太仓市,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一行来到茶陵籍企业家创办的万润绝缘体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绝缘材料、环氧板等产品的专业生产加工企业,公司的研发实力和产品质量在同类型企业中均排在前列。尤其在近两年,凭借诚信和实力,公司成为了中车集团的合作伙伴,发展前景良好。为了更好的壮大企业,在茶陵招商引资的洽谈中,公司决定返回家乡,落户经济开发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我们的招商引资就是要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茶陵的发展需要在外创业的茶陵籍成功企业家的大力支持。”江小忠表示,公司落户茶陵,将会有力助推茶陵高科技新型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作为地方政府,我们会为企业的落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力争在最短的时间让项目落地投产,最终实现地方和企业的双赢。”

  坚持“内”与“外”相结合,“招”与“安”相结合,“引”与“选”相结合的招商原则。既招外,又活内。茶陵县对外突出目标市场,抽出精兵强将,组成小分队,常驻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进行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异地商会和中介机构的力量,瞄准“500强”企业、湘商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等重点对象,开展以商招商,产业招商,亲情招商,积极“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

  1至6月份,茶陵共签约引进了湖南亿润新材料项目、伟仕达电子产业园、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等9个项目,合同引资达25亿元。对内突出项目履约落地,对签约项目跟踪服务,扫通阻碍,确保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投产。今年新开工项目7个,项目开工率达77.7%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杨童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