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举行首届宝玉石文化旅游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伟 刘燕波 颜石敦 编辑:李丽 2018-10-09 09:2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8日讯(通讯员 陈伟 刘燕波 记者 颜石敦)10月7日,为期10天的临武县首届宝玉石文化旅游节在该县宝玉石产业园闭幕,累计参观人数达16万人次,交易总额达6亿元。

  这届宝玉石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包括宝玉石展销、“通天玉形象代言人”评选、通天玉和香花玉原石公盘、啤酒烧烤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矿物宝石展销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美国、印度、巴勒斯坦、缅甸等600多家展商参展,共展出矿物玉石、珠宝等12万余件。“在这里不仅可采购精美的玉石、珠宝,还可参观啤酒烧烤文艺晚会,是一次难忘的国庆假期旅行。”来自广州的游客王先生对节会赞不绝口。

  据介绍,临武是我省至今唯一量产玉石的县,通天玉、香花玉等储量丰富,潜在开发价值超过2400亿元。近年来,该县把玉石产业作为“调结构、促发展”的一个新兴产业来重点打造,推动通天玉列入“国家标准”,并在武水镇建设了华南地区首个宝玉石文化产业园,一个百亿产业集群正在形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伟 刘燕波 颜石敦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