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可凭身份证申领失业保险金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向宏鑫 2018-10-09 09: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8日讯 今天,记者从长沙市人社局获悉,从10月7日起,长沙市本级失业保险参保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时,凭身份证和个人照片(一寸照3张)就可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

  据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贯彻落实《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8年便民惠企七个方面举措》,自10月1日起,长沙市本级失业人员在停保60天内,到社区办好《就业创业证》后,申领失业保险金时,不再需要提供《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就业创业证》《求职证明》3项证明材料,凭身份证和个人照片(一寸照3张)就可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

  另悉,从今年10月1日起,省本级失业保险参保人员凭身份证即可完成申领手续。下一步,省就业服务局将逐步要求各市州参照省本级的做法,在保证可靠性、稳定性的同时取消申报领取失业保险金时需要提供的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就业创业登记证、求职证明共3项证明材料。让全省所有参保人员均享受到该政策带来的便利。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周力 叶飞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