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任彬彬 谭浩 编辑:李丽 2018-10-09 09: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8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 谭浩)全省51位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今起开始接受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上午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的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省委人才办、省委组织部负责人要求,面对科技扶贫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各位团长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展现更大作为。

  据悉,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推进固基兴业扶才工程,更好地发挥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省委组织部和省科技厅精心安排设计了培训课程和实践活动,涉及习近平人才发展新思想、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农业创新平台建设、产业扶贫及县域特色产业培育、省农村科技政策和扶贫政策解读等丰富内容。

  全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自3月成立以来,在振兴乡村产业、推进科技服务、培育人才队伍、整合各类资源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如协助当地理清了优势产业,各类科技扶贫工作者直接创办、领办或以联合开发等形式创建了一批龙头企业,实现了新技术、新品种、新材料、新工艺等科技成果的加速转化,增强了基层造血功能、积蓄了乡村振兴后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任彬彬 谭浩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