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2300民警国庆在岗执勤 全警不休护航黄金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胜 丁丹 编辑:姜珊 2018-10-09 11: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a.marked.jpg

全州公安机关召开国庆假期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

b.marked.jpg

开展全州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c.marked.jpg

国庆期间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湘西10月9日讯(通讯员 王胜 丁丹)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湘西州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四个绝对不发生”的要求,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警参战,全力以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圆满完成了安保维稳任务,国庆长假期间整体社会治安平稳,全州人民和到州游客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的“黄金周”。

  全警大动员,吹响“集结号”

  国庆长假期间,湘西州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游客蜂拥而至,安保压力倍增。湘西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国庆安保维稳,先后6次召开党委会议、局长办公会、视频部署会、视频调度会等,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制定《全州公安机关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工作方案》,成立指挥部及办公室,由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担任指挥长,向全州2300名公安民警发出参战号令,要求全体民警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在安保维稳“百日会战”特别是国庆安保工作中以最高标准、最硬措施、最严要求、最佳形象,坚决打赢维护稳定“保卫战”。9月21日起,全州公安机关提前进入警备状态,全体民警停止休假、取消放假,全警投入国庆安保工作。州公安局主要领导24小时坐镇指挥,随时调度全州社会治安情况,及时指导工作开展。局党委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对节日值班备勤和安全保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民警表示慰问。全体民警24小时值班备勤坚守工作岗位,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重点旅游区凤凰县公安局投入600余名警力,成立城外秩序管控、城区秩序管控、事故处理等10个工作小组,在城区设置56个执勤岗点,为广大游客营造了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全面大整治,发起“进攻战”

  为在节前保持安定治安环境,州公安局主动重拳出击,掀起对违法犯罪的进攻狂潮,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9月29日晚19时30分至30日0时30分,州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州安保维稳“百日会战”暨国庆安保集中统一行动。19时20分,王学武通过视频命令集中统一行动开始!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等参战队伍迅速出击,以收缴非法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违禁品,查处涉爆涉枪和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案件为主要目标,形成强大的严打、严防、严控、严查震慑氛围,消除和整改安全隐患。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2049名,警车224辆,设置公安检查站24个,盘查车辆4596辆,查处酒驾22起、醉驾2起、毒驾1起、无证驾驶21起,查扣违法车辆71辆,缴获管制器械18件,收缴枪支2支,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人,清查宾馆及娱乐场所945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人,发放消防整改通知书15份。

  全位大巡防,拧紧“安全阀”

  深入开展全方位大巡防,强化社会面防控,全面整合巡防资源,落实特警武警武装联勤巡逻、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勤务模式,最大限度扩充巡逻力量、最大限度延长巡逻时间、最大限度加大巡逻频次、最大限度增加见警密度,坚持“见警车、亮警灯、鸣警笛”,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加强对党政要害部门、金融网点、供水、供电、风景旅游区、重要交通路口等重点单位和人员集中、治安情况复杂的场所、部位的治安巡逻,严防发生重大刑事案件。9月25日起,全州公安启动联勤值守工作机制,每天两次全面调度全州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10月1日起,州公安局机关每天抽调民警60人在吉首城区分开展徒步巡逻,整个假期期间,全州出动警车2450台次、巡防民警18725人次,实现了常态化、立体化、全方位的巡防巡控。

  全方大检查,拔出“隐患钉”

  为将各类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因素化解在初起和萌芽阶段,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全州公安机关全方位开展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检查,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对涉危、涉爆单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加油站、物流寄递单位、党政机关、企业开展无缝隙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跟踪整改责任,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全州聚焦9类场所、7类人员、5类物品、3大领域,全面摸排安全隐患和风险,实施精准管控。国庆长假期间共排查9类场所3862个、7类重点人员3748人、5类物品1659家(处),下达整改通知书26份,化解矛盾纠纷6510起。

  国庆“黄金周”已经结束,全州公安机关安保维稳的职责使命没有结束,全州2300名民警将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忠诚履职,继续抓好重点稳控、巡逻防控、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扫黑除恶、安保维稳“百日会战”等硬仗,确保湘西州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王胜 丁丹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