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交警整治农村交通安全 紧盯骑车不戴头盔

来源:红网 作者:王媛媛 编辑:康晓乔 2018-10-09 12: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638.jpg

交通整治现场。

DSC_0647.jpg

整治行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9日讯(通讯员 王媛媛)为持续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加大农村地区二轮、三轮摩托车驾驶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这一陋习的宣传整治力度,自2018年9月中旬起,常德经开区公安交警大队重拳出击,以实际行动坚决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以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整治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内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征,采用定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设立临时执勤执法点,对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的驾驶人一律拦停,对其进行现场教育和处罚。

  在强力整治的同时,为进一步减少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头盔的基数,大队购买了1000个头盔专门用来发放给这些摩托车驾驶员。在此类交通违法行为人接受教育处罚后,大队路面民警将赠送其一顶摩托车安全头盔。执勤民警通过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骑车不戴头盔的危害性,引导他们养成佩戴安全头盔出行的习惯。

  今后,大队将继续加大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路口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呼吁广大农村群众遵章守法、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媛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