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娅妮 安娜 编辑:姜珊 2018-10-09 11: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城步分站通讯员 王娅妮 记者 安娜)10月8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纪委书记黄俊玲带领生态保护处负责人一行深入白云湖湿地公园、金童山自然保护区、两江峡谷森林公园、南山风景名胜区四大片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督查。

  督查组现场查阅了各片区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值班情况、重点防火期森林防火工作方案、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及办法等相关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制度建设、措施落实、林下可燃物清理、巡山护林员巡逻管护、应急处置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库防扑火装备配备等情况。

  督查组要求,各片区务必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多措并举,确保南山国家公园试点区内青山绿水常在。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南山国家公园试点区内各乡镇、各片区、各村居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各片区巡护员和村护林员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严格责任追究,在重点森林防火期间,凡是引起森林火灾的,坚决启动问责机制;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把关键时段、关键人群、关键部位,确保火源不进山入林;四要全面排查森林火灾隐患,清理林下可燃物,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对森林火险区域重要地段,严格落实护林员巡山制度,认真做好巡护记录;五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严格值班值守,及时完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和办法,维修保养扑火装备,认真开展队伍培训演练,实现南山国家公园内森林火灾“零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娅妮 安娜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