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 湘西十八洞村、汨罗西长村榜上有名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向宏鑫 2018-10-09 12: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王宇晨)红网时刻记者获悉,农业农村部10月8日发布公告,对全国150个被推介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村落予以公示。湖南省共有5个村榜上有名:花垣县十八洞村、长沙市岳麓区桐木村、汨罗市西长村、新化县土坪村和麻阳县楠木桥村。

  根据《关于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推介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全国150个村落被推介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加快建设美丽休闲乡村,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知名品牌,对于传承农耕文明,保护传统民居,培育消费新增长点,增强乡村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十八洞村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既有婺源乡村建筑模式,又有兔耳岭的自然景观。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思想。近五年来,十八洞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通过多种渠道,脱贫致富,打造美丽乡村。2016年11月,十八洞村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示名单。2017年11月,十八洞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5.jpg

十八洞村竹子寨全貌。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之地,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上都走到了前列。

  西长村位于汨罗市白水镇,面积28.78平方公里,原本地理位置并不优越,但经过土地流转,发展产业,转出了收益,转出了乡村发展的新路,转出了老百姓甜蜜的生活。现在走进西长村,青山叠翠,溪水潺潺,整洁的村道宛如一条玉带穿村而过,两旁是一排排颇具特色的农家小院,葡萄地、桑葚林,600多亩四季花海,一步一景。

西长村属于汨罗市白水镇,距汨罗市区15公里,总面积28.78平方公里,近年来打造生态休闲旅游基地,享有“全国美丽乡村”等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