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小厕所”掀起“大革命”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姜珊 2018-10-09 11: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为有效治理旱厕带来的环境污染、传染病和村庄容貌差等问题,极大改善环境面貌和人们生活条件,扎实推进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10月9日,湖南省新邵县政府办下发了一份《新邵县创建省卫旱厕改造实施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在规定时间内按标准按类型按要求遵照执行,并将该项任务纳入绩效考核。

  方案要求,酿溪镇和经开区所辖范围内社区,务必在2018年10月底前全面消除旱厕(含村居民院落、改制企业家属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旱厕改造率达100%;已建成城市污水管网的城郊村,旱厕改造率达100%;其他无条件建设污水管网的平房村,无害化厕所的普及率大于60%,力争全覆盖。

  对于废弃不用的旱厕,要求一律在规定期限内拆除,垃圾清理干净,并视周边情况或硬化或绿化或复垦。旱厕改造要与公厕建设统筹实施,在规定范围内建有公厕或室内已建有卫生厕所的,都不得重建。需要重建的,严格按照规划和无害化厕所标准及要求进行重建,原则上在原址按原面积改建。村居民改造实行政府以奖代投补助引导与农户自行改建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政府按原厕所的结构、用途、拆建完成期限等,视情况对村居民的旱厕改造实行500—2000元不等的奖励。学校和改制企业家属区的公用旱厕改造,由教育局和创卫办牵头组织解决。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旱厕由各单位自行解决。

  方案按照2003版《中国农村卫生厕所技术指南》,结合新邵县实际情况,规定全县村居民旱厕改造统一采用三格化粪池式无害化卫生厕所类型,并对化粪池的有效深度、宽度、长度、有效容积及其比例、池体高度、进粪管和过粪管的型号材质、便器式样、化粪池盖板、化粪池与供水设施距离等做了详细规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