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位院士谈智造 “实施创新引领 推动智能制造”论坛株洲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10-09 14: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9日,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的“实施创新引领 推动智能制造”主题论坛在株洲举行。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何青)今日,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的“实施创新引领 推动智能制造”主题论坛在株洲举行。院士专家、业界领袖、青年代表汇聚一堂,聚焦前沿领域课题,为创新湖南注入澎湃新动能。

  现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周祖德作题为“基于4I先进制造新理念”演讲,从智能材料、智能动力、智能监控、智能制造谈先进制造新理念。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作了题为“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技术体系、平台及应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为大家分享了题为“电能变换技术和装备的挑战与创新”演讲。

  近年来,湖南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业发展迅速,培育了工程机械、新材料等一批千亿产业及千亿集群,打造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制造领域中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只有通过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创造强大而持久的竞争优势。既要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也要努力塑造出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强劲动力,推动“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转向“中国智造(Created in China)”。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