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瞿云 编辑:姜珊 2018-10-09 15: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李青松 瞿云)10月7日,沅水二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作业人员全神贯注地操作风镐,在桥墩钢套箱内破除桩头;桥墩上钢花四溅,钢筋焊接工作火热进行。宽阔的江面上,一条贯通南北的彩虹呼之欲出。

  “目前沅水二桥基础全部完成,工程建设正按计划进行。”沅水二桥施工方负责人纪耀先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是沅陵“两桥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建成后将把城南、城西、太常与城北连成一体,真正实现构建沅陵“两水三地四板块”的城市发展新格局。

  今年来,沅陵县牢固树立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的发展观念,全力推进 “产业项目建设年”,大力实施《沅陵县产业及产业园区三年提升行动》,围绕交通、城建、工业、农业、商贸物流、社会发展等确定了75个重点项目加紧建设,对项目建设遇到的资金、用地、征拆等难题,实行集中攻坚,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在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沅陵加大项目管理,继续实行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责任制,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制度;沅陵县监察委、公安局等多个部门联合排查矛盾、整治乱象、侦办案件、规范机制、曝光案例,切实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全县职能部门主动与业主对接项目,并积极为其出谋划策、限时办结、跟踪服务;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充分激活民间资本,积极破解融资难题;沅陵县重督办、沅陵县重点办加大督导力度,沅陵县政府大厅和政府信息网站定期滚动播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增强联系领导、责任单位和业主的荣辱感和责任心,使项目建设快速、有序、科学、阳光推进。

  硬举措推动全县项目建设开足“马力”。在凉水井镇沅陵大道旁湘西茶叶交易批发市场内,园林绿化与铺装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该项目是沅陵县乃至大湘西片区规模最大、内容最全的首座集展示、体验、交易、休闲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茶叶综合交易市场,建筑面积20018.88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已经完成了主体功能、外装饰工程、室内消防安装,目前进行的是室外附属功能和园林绿化铺装工程,预计三个月内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将对推动碣滩茶产业链的发展和全县茶旅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8月底,沅陵县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总投资1.12亿元的朱红溪大桥项目,完成栈桥搭设54米,水中桩2根,钢平台、桥台各1个,以及封底混凝土,完成投资2330万元;全球知名电子企业台湾奇力新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投资4.6亿元,完成了4#厂房建设,以及科研楼、办公楼、宿舍及配套设施建设,初步完成安装及设备调试,形成了与向华、旺诠等多足鼎立的电子信息企业集群;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完成投资2.9亿元,14个集中安置点全面完工,5个集中点动工完成房建20%,7个集中点已完成基础建设,正在房建。据统计,1月至8月,全县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1.35亿元,同比增长17.4%。全县上下大干实干快干,为经济社会不断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瞿云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