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新增2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康晓乔 2018-10-09 17: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滕勇(上)和工人在制作“骏马腾飞”扎春。

吴廷翠登台表演《高腔调》。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日前,湖南省文化厅公布了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吉首市申报的吴廷翠、滕勇分别被确定为省级非遗项目苗族民歌(湘西苗族民歌)、乾州春会的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他们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这些代表性传承人技艺突出,在其行业内都具有较大的影响,能很好地履行传承义务,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进一步的弘扬和发展。

  吉首市目前共有“非遗”项目67项。国家级项目有3个(《湘西苗族鼓舞》《湘西苗族民歌》《苗族四月八》),其中《湘西苗族民歌》《苗族四月八》两个项目为吉首市独立申报项目。省级项目10个、州级项目16个、市(县)级项目38个。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88人,其中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2名,省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8人,州级代表性传承人13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65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