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打造全国区块链技术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分站 编辑:王津 2018-10-09 15:1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10月5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调研长沙经开区区块链产业园建设工作。他表示,相关部门要统一认识,加强调度,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动区块链科研平台和产业项目落地,打造全国区块链技术高地。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贺代贵,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肖靖,副县长康勇参加调研。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的创新与应用。随着产业政策引导,区块链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加速渗透融合,典型行业应用不断涌现,区块链技术已由第一代价值传输、第二代智能合约走向第三代信息社会治理阶段。为加快推动区块链科研平台和产业项目的落地,打造全国区块链技术高地,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与浪潮集团以区块链应用——质量链为突破口,通过在星沙区块链产业园落地质量链项目,迈出打造全国区块链技术高地第一步。

  目前,长沙县确定了一系列质量链实施目标。今年长沙县将通过召开推进会、发布会、培训会的方式,落地质量链、质量链工作站、质量链研究中心;将建立“一网两平台”的质量链基础架构,以质量链的质量数据为支撑,打造长沙县、长沙经开区的企业质量信用平台,以及质量金融平台;在推广过程中,将以《“五位一体”全程质量支撑体系(QBBSS)》标准为企业上链依据,将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打造成为QBBSS标准示范区。

  “区块链产业园建设各项工作基础实、进度快、来势好。”曾超群对区块链产业园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块链作为下一代颠覆性技术,可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下好县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手棋”。

  曾超群表示,县区相关部门要统一认识,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加强探索,全力以赴推进相关项目尽快落地落实。要加强调度,区块链产业园作为一个新生事物,暂处于起始阶段,各部门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依法依规依程序加强决策,探索军民融合,促进和国防科大之间的良性互动。要突出“2+3+X”工作重点,做好机构设置和产业发展规划两项基础性工作,打造院士工作站、区块链研究院、安全检测中心3大平台,从而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打造全国区块链技术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分站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