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吉高速即日起最高限速提升至100公里/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璟 编辑:于佳丽 2018-10-09 15: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吉首分站通讯员 彭璟)10月9日,记者从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调整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从即日起,龙吉高速一般路段限速标准由此前的80公里/小时,上调为:小型客车100公里/小时,其他车辆80公里/小时,特长隧道(群)限速标准80公里/小时,连续弯道路段设置建议速度80公里/小时标志。

  此次提速后,龙吉高速中限速为100公里/小时的路段占路线全长84.58%;限速为80公里/小时的路段占路线全长的15.42%。

  S99龙吉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76.651公里,起于龙山县甘壁寨村,经龙山、红岩溪、农车、永顺,芙蓉镇、罗依溪、古丈、吉首市区,止于吉首市西侧的寨阳乡曙光村,向北顺接湖北恩来高速公路(恩施-来凤),向南顺接张花、包茂高速吉首至茶峒段等多条高速公路。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南岳表示,S99龙吉高速属于典型的山区高速,桥隧比高、坡陡弯急。提速后,S99龙吉高速安全风险将相对增加,交通事故发生概率较大,驾驶员应严格按照不同路段的限速标准进行通行。高速交警将增设一批测速设备,对超速50%以上的一律记12分,对客运车、校车严重超速的,一律按危险驾驶罪立案,追究其刑事责任。

  相交于一般高速公路来说,龙吉高速属于典型的山区高速,沿途穿山越岭,桥隧相连,且多长坡和弯道。其中大部分桥梁横跨峡谷,高度较大。如今已进入秋冬季节,山区湿度相对较大,极易出现团雾天气,路面易湿滑,视线受影响。因此,尽管有关部门已经将时速提升至100公里/小时,但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切记谨慎驾驶,严禁超速,出行路上,安全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