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接“回头看” 湖南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集体约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刘威成 2018-10-09 21: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集体约谈会现场。  陈颖昭/摄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李璐)为了积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今日,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集体约谈会,公布了一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求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标准,限期完成整改任务。

  省环保厅、省经信委、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农委相关领导、各市州环保方面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7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55个,达到序时进度并需持续推进的16个,整改进度滞后的5个;交办的4583件信访件,完成整改、办结到位4576件。然而全省仍有一些地方的重点问题和信访件整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滞后,甚至存在“污染反弹”“推进不力”“标准不高”“敷衍整改”等现象。

  会议公开了一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湘西部分尾矿库排水重金属严重超标问题,益阳市大通湖水质下降问题、娄底市伯菲特锑业有限公司整改工作不严不实问题、郴州市嘉禾县中雄铸造厂非法堆存危险废物等。

  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环保厅厅长邓立佳表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在即,在确保整改进度的同时,一定要把标准和质量放在第一位。总的标准就是消除污染、恢复生态、群众满意。对于危废处置、自然保护区采矿、粘土砖取缔等重点问题,近期将由省直相关单位领导带队开展驻点督导,到各市州开展专项核查。

  邓立佳提出,对整改不严不实特别是虚假整改的,要严肃整改纪律,该问责的要问责;对推进不力、标准不高的,要采取约谈、通报、曝光等手段,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标准,限期完成整改任务。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标准,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打下扎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