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智造共赢未来 湖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湘江新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刘玉先 王自豪 编辑:刘威成 2018-10-09 23: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7-9日,“湘江智谷·驱动未来”湖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活动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

10月9日下午,湖南、德国企业代表围坐一堂,展开对接撮合,共谋合作发展。截至9日下午,已有6家德国企业与多家中方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卢杨屾 刘玉先 通讯员 王自豪)聚焦智能制造,发力招商引资,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火力全开,不断掀起新高潮。10月7-9日,“湘江智谷·驱动未来”湖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活动在新区举行,来自省、市、新区、园区、德国的企业代表约180人齐聚梅溪湖畔,深入挖掘双方在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研发与合作潜力,全力打造产业合作“新引擎”。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湖南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志坚,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邱继兴,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卓伯根家居集团董事长克里斯蒂安·卓伯根等出席相关活动。

  10月9日上午,对接活动主题会议现场介绍了湖南、长沙及湖南湘江新区智能制造产业以及产业链发展现状,并重点推介了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以及新区人工智能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2016年起,湖南湘江新区就率先抢滩布局,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在长沙和新区落地,致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及产业化高地,并以此为依托,加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致力将新区打造成为集研发创新、系统测试、智能制造、应用服务于一体的“湘江智谷”。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

  “非常感谢这次湖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为中德双方的经贸合作、智能制造等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会上,德国卓伯根家居、博世汽车、德国工商大会等企业和商会代表分享了智能制造产业的前沿动态,并真诚期望与长沙、新区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随后,来自德国TUV莱茵技术监督服务(广东)有限公司、德中工商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德国不莱梅州经济促进局中国联络处等8家单位的代表进行项目推介。

  下午,湖南、德国企业代表展开对接撮合,面对面深入交流,共谋合作发展。经过友好磋商,岳麓区高新区与德国TüV南德意志集团已达成合作意向,将在岳麓区高新区检验检测园设立TüV南德意志集团长沙办事处。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湖南诺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力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新区企业已与德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截至9日下午,共有6家德国企业与多家中方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目前,德国已成为湖南在欧洲第一大贸易伙伴,2017年湖南与德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11.94亿美元。德国在湘投资项目有120多个,实际到位外资超过20亿美元。近年来,长沙与德国双边贸易稳步增长,双向投资日趋活跃。今年1-8月,德资企业累计在长投资1.98亿美元,两地实现双边贸易总额5.34亿美元,同比增长45.95%。以博世、大众、西门子、麦德龙、卓伯根等为代表的优秀德资企业在长沙落地生根并蓬勃发展,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长沙企业在德投资。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刘玉先 王自豪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