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8月全省引进80家“三类500强”投资项目116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徐丹 2018-10-10 08: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周月桂)今年以来,我省以精准细致的举措,优化大环境、对接500强,招商引资成果喜人。1至8月,全省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9.76亿美元,同比增长13.7%,全省新引进80家“三类500强”投资项目116个,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93家,同比增长80.4%。

  强化政策措施引导。今年我省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开放崛起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支持各市州出台鼓励外商直接投资资金到位的奖励措施。同时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支持市县招商引资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着力招大引强。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聚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企业,着力招大引强。1至8月,全省新引进80家“三类500强”投资项目116个,投资总额3191.86亿元。首次落户湖南的500强企业8家,分别是保诚集团、伟创力、施耐德、浙商银行、东旭集团、中南控股集团、柳桥集团、新金宝集团。

  做实招商活动。聚焦“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等开放行动,深度参与国家部委主办的相关重大经贸活动,务实组织省级大型综合性招商活动,大力支持市县、园区围绕主导产业精心组织特色专题产业链招商活动,积极引进一批“牵一发动全身”、有助于建立产业集群的大项目好项目。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共引进31家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3个,投资总额1249.3亿元,其中,投资额超过100亿元的项目9个。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提高投资便利化水平。深化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实施“多证合一”登记改革,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开展“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开放行动,通过成立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审批代理中心、设立开放型经济投诉服务中心、建立开放型经济督导联系制度等举措,营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