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兴国到沙咀村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颜明明 编辑:于佳丽 2018-10-10 09: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颜明明)10月9日上午,湖南省安乡县委副书记吴兴国来到三岔河镇沙咀村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调研活动,详细了解该村2018年贫困村退出工作情况。

  吴兴国先后来到已脱贫户袁书名、吴本芝和预脱贫户杨祖红、肖学桂、周用枝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为贫困户算好收入账,并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政府帮扶单位的帮助,甩掉贫困户的帽子,并积极宣传好国家政策,带动其他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

  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吴兴国指出,现在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到我们肩负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做到精准发力,把贫困村退出工作抓细抓小抓实,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要精准执行脱贫工作方案,按照年初制定的贫困村退出工作方案,对照检查、逐项落实;要精准完善信息采集工作,实事求是填写贫困户信息;要精准落实到户帮扶措施,压实包保责任和驻村帮扶责任,与贫困群众常走动、常联系,把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户到人;要精准抓好脱贫质量,重点抓好产业就业扶贫、村容村貌、乡风文明等工作,让贫困人口脱贫有产业和就业支撑,确保脱贫村退出稳定可持续;要精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统筹处理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之间的关系,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整体满意度;要精准做好贫困村退出工作,按照程序,完善相关资料台账,为今后全县贫困村退出工作树立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颜明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0/817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