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双创活动周株洲启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刘玲 徐洋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10-10 09: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双创活动周株洲启动

  现场授牌20个双创示范基地

  本报10月9日讯 今天,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以下简称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株洲市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举办,现场授牌20个双创示范基地。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启动。启动仪式现场还为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天易科技城自主创业园、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20家2018年湖南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授牌。

  活动周期间,将围绕“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组织双创新成果展、“实施创新引领、推动智能制造”论坛等七大专项活动,全面展示湖南省各层面、各领域的双创成果。

  记者在双创新成果展上看到,有72个项目和人物参与展出,其中,中南大学、湘潭高新区、湘江新区、三一重工、远大P8空间、华升集团、山河智能等各类重点示范企业、机构、人物以及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作品都参与了新成果展示。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双创环境持续改善,双创成果初步显现。截至目前,湖南已有国家发改委批复认定的国家级创新平台100家,省级创新平台400家。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长9.8%,分别快于GDP和规模工业增速2个和2.8个百分点。近3年全省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增长率在30%以上,超全国平均增长速度。

  同日,株洲高新区举行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共有28个,总投资达121.49亿元。本次签约创新引领型项目多、强链补链型项目多、开放合作型项目多、引家乡回故乡项目多。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玲 徐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刘玲 徐洋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