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合口镇:“乡村夜话”谋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春喜 刘阳 肖洋桂 编辑:李丽 2018-10-10 09: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陈春喜 刘阳

  湖南日报记者 肖洋桂

  临澧县合口镇近日在砚水堰村举行了一场“乡村夜话”。合口镇组织13个贫困人口在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在这里举办“乡村夜话”,共谋脱贫攻坚。

  大堰村62岁的村民傅伯勋说:“合口虽没有贫困村,但贫困人口较多,光靠干部、爱心人士帮扶不是长久之计。必须结合村里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引导贫困户自发脱贫致富。”

  “近些年,有村民陆续种了黄桃、火龙果等,但没有形成规模,效益一般。现在,村里荒地越来越多,一些贫困户有土地却没有机会流转、有劳动力也没处就业,找不到就近就业脱贫致富的门路。”黄陵桥社区68岁的张廷玉说。

  黄陵村退休干部石振清说:“我们身边的贫困户不是陌生人,是我们的邻居和亲人,大家要多上门关怀、帮扶。我们退休人员有养老金,不用子女赡养,大可以鼓励有稳定收入的孩子们结对帮扶,他们素质高、能力强,完全可以参与进来。”

  夜话现场,大家或认真听讲,或激烈讨论。大家认为,合口镇农业基础好,特色产业多,但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带头人多抱有“小富即安”思想,没有做大做强的想法,导致发展不够快。

  合口镇党委书记章兴桂介绍,目前,全镇正开展遍访一次帮扶对象、举办一次“乡村夜话”、帮扶一批贫困学生、落实一批就业岗位、完成一批危房改造、帮助实现一个微心愿等活动,不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同时,将就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摸底,组织专家上门指导,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还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不等不靠,加快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春喜 刘阳 肖洋桂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