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若平一行赴藏考察对接湖南省教育援藏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荣威 编辑:陈纲 2018-10-10 11: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8日,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一行来到湖南省对口援助的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考察联校班办学模式。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 荣威)10月6日至10日,为更好地做好下一步教育援藏工作,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率厅办公室、民族教育处、发展规划处、财建处一行6人赴藏考察对接教育援藏工作,并看望慰问教育援藏干部人才。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钟吉云、山南市副市长王霞、市政府副秘书长罗珍、市教体局局长赤列边巴、副局长钟秋明陪同考察。

  10月8日,应若平一行来到湖南省对口援助的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重点考察了联校班办学模式。应若平深入教室,和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联校班课程开设、学生日常学习与生活情况。

  随后,由赤列边巴主持召开了湖南援藏教师座谈会。山南三高校长邹四雄、贡嘎县中学副校长罗炯分别代表“组团式”教育援藏教师和“万人支教计划”援藏教师作了工作汇报,3名援藏教师代表交流发言。

  应若平充分肯定了湖南援藏教师进藏以来的表现,认为湖南教育援藏有一支能战斗的队伍、一种善创新的精神、一个可推广的教学模式。为进一步推动湖南教育援藏工作,应若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两地资源共享;二是充分发挥团队力量,提炼教育援藏经验,形成稳定先进的教学模式和体系,为以后的教育援藏工作提供借鉴;三是希望山南市委、市政府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让受援学校百花齐放,绘出湖南教育援藏的大画卷,交出湖南教育援藏的满意答卷。

  王霞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湖南省长期以来在人才、项目、资源等方面为山南教育长足发展提供的无私援助。她表示,山南市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同时也希望湖南援藏教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通过传授内地先进办学和管理经验,提升软硬件水平,全面提升受援学校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会上,考察组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向山南三高捐赠网络联校专项资金20万元,用于学校信息化建设。

  在藏期间,应若平一行还前往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对接教育援藏工作,考察湖南教育援藏项目建设情况和西藏、山南职业教育情况,并深入桑日县中学、完小考察基础教育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荣威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0/817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