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油烟扰民”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向 编辑:姜珊 2018-10-10 12: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市民安装油烟净化机。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李向)“感谢政府免费给我家安装油烟净化机,用了一个星期,炒菜不呛人,清洗方便,也没有油滴在外面墙上了。”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家住宁乡市书香里小区的谢先生,他如是说。今年7月,在宁乡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由宁乡市玉潭街道负责实施,针对城区部分老旧小区,率先启动餐厨油烟净化综合治理试点。截至10月9日,此次试点工作已免费为1200多户居民厨房安装油烟净化机,居民对此纷纷点赞。

  安装进行中,市民纷纷点赞

  “上午才装好的,安装设备、清洗外墙全部免费。”10月8日中午,家住宁乡市老县政府宿舍10栋3单元的林丰在厨房里一边炒菜一边和记者聊天。记者看到崭新的抽油烟机吸力强劲,炒锅里冒出的油烟呼呼地往正上方的机器里钻,几乎没有溢出现象。林丰告诉记者,在此之前他特意更换了厨房的窗户,当天上午工人上门来安装调试好了油烟净化设备,并清洗干净了厨房外面窗台、墙壁上的陈年油垢。“效果比我以前的抽油烟机好很多,服务也很到位,厨房比以前干净亮堂多了。”对于这次油烟净化器的改造,林丰很满意。

  记者随后又来到10栋1单元的刘呈祥家,看到工人正在给厨房窗户安装新玻璃,玻璃上预留了排气口位置,接着安装油烟净化机。“清洗外墙、厨房窗户的简易改造、设备的提供和安装,都是免费的,我们还提供3年的免费售后服务。”设备安装负责人何红枚告诉记者,自9月中旬以来,他和工人放弃节假日休息,在宁乡市玉潭街道新山、香山、花明、楚沩四个社区的各老旧小区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我去朋友家看了,确实很不错。今天特意在家等工人来安装。”刘呈祥说。

  月底完成2000户安装改造

  “今年要完成玉潭街道2000户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设施改造,设备的提供和安装全部免费,到2020年完成共计6000户的改造。”宁乡市玉潭街道城市管理办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份开始,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对试点小区的居民家庭基本信息进行全面调查,摸清需要油烟排放设施改造的楼栋、住户详细情况,最后确定了新山社区共8个小区503户、香山社区共10个小区570户、花明社区共5个小区160户、楚沩社区共4个小区783户需进行改造。7月,由街道城市管理办组织对改造工程项目进行立项、设备和安装集中采购招标,最终确定了由长沙恒辉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此项目改造工程。

  “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安装1200多户的改造,预计10月底能完成2000户的安装改造。”何红枚告诉记者,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将实现低空达标排放,且对建筑外墙立面长期无污染,此举将有效解决“油烟扰民”问题,大大改善空气质量,优化生活环境,让城市更美、天空更蓝,市民居住更舒心。

  采访过程中,小区里不断有市民前来主动询问,并一致表示希望能早日完成自家厨房抽油烟设备的安装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向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0/817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