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波月洞景区通过省级地质公园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尹文锋 编辑:于佳丽 2018-10-10 14: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 通讯员 尹文锋)10月9日,由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组成的省级地质公园专家验收组对波月洞省级地质公园进行现场验收,通过实地检查,现场打分,波月洞省级地质公园验收合格。

  波月洞地质公园位于冷水江市北郊,面积0.49平方千米,是一座以可溶岩地貌景观为主,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科考科普型地质公园。在已知的景观旅游溶洞中,波月洞以其岩溶景观规模之大、品种之多、形态之奇、组合之杂、色泽之繁堪居前列,可谓集岩溶洞穴之大成者,是我国岩溶洞穴的稀有瑰宝和天然实验室。2014年11月,波月洞被省国土资源厅授予省级地质公园资格。

  湖南省地质公园验收组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后一致认为,冷水江市在地质公园创建工作中,组织管理有序,项目推动有力,规划科学合理,基础建设到位,宣传普遍广泛,实现地质公园与旅游发展双结合,达到省级地质公园创建标准,通过现场打分,波月洞省级地质公园验收合格。

  冷水江市副市长金波表示,冷水江市将以此验收工作契机,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波月洞地质公园遗迹的保护和资源开发,着力把波月洞地质公园建设成知名的旅游观光科普研究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尹文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0/817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