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不收红包的年轻人 请收下一句“谢谢”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张羽轩 编辑:王津 2018-10-10 15:3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 通讯员 张羽轩)“爹爹你莫追了,我们不会收的。”话音未落,几名年轻人已经撒开腿跑远了。昨日,在长沙县湘龙街道贺龙体校附近发生了这样一幕,一位老人追着几位年轻人送红包遭拒,引来路人注目。

  年轻人很快消失在路的尽头,这位一心想把红包送出去的老人致电湘龙街道湘郡社区请求帮助。原来,老人名叫周庆炎,家住湘龙家园小区。当天他追着“发红包”是因为自己手提包不慎掉落,这几位年轻人拾到并归还给老人,老人拿出一叠钱答谢,被年轻人婉拒,并不愿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年轻人,正能量!一定要找到他们。”钱包失而复得,周老很激动,“包里有子女送我的生活费、手机和各种重要证件等,对我来说意义很大,起初我以为丢了找不回了。”发现手提包丢了以后,周老借来手机拨通自己的手机号码,想告知拾取者包里的钱可以拿走,只要归还物品和包就可以,话未说完就被拾包的年轻人婉拒了。

  “电话中,他们告诉我就在附近,湘龙路与贺龙体校路红绿灯下面。”周老赶到现场时,5个年轻人在等他。一个男孩子拿包,另一个女孩子还提醒自己清点包内物品。发现钱和证件一样不少,激动的周老顺手拿了一叠钱就要给年轻人“发红包”。“他们死活不要,一溜烟就跑了,姓名都没留下。”周老说,自己只顾着塞钱,连谢谢都没来得及说一句,希望通过媒体找到他们,当面感谢。

  收到周老的特别请求后,湘郡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小虎在社区党建O2O群里发布了“寻人启事”,并联系了本报记者,在掌上星沙客户端发布了消息。截至目前,还没有人“认领”这桩好事。

  周小虎说,今年以来,在社区已经发生过多起类似做好事不留名的事。“其实不抱希望一定能找到这几个‘活雷锋’,寻人的过程,本身就是在传递正能量,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更多人点赞,更多人接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张羽轩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0/817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