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企业(机构)落户最高奖励2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付小琼 编辑:王津 2018-10-10 15: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付小琼)12家区块链企业落户、100多家企业表达入驻意向……8月底举办的“'链'上星沙 领航未来——区块链院士高峰论坛暨星沙区块链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活动,让星沙区块链产业园成为业内高度关注的投资热土。昨日,《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印发,为园区区块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再添一把火。

  区块链是多种技术的集成创新应用,具有数据公开透明、信息安全程度高、可追溯性强等优势,应用前景十分广泛。今年6月,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下发《长沙经开区关于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政策(试行)》红头文件,布局区块链产业,鼓励企业落户,推动区县智能制造发展。此次发布的《细则》,明确了此前红头文件规定的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具体实施办法。

  《细则》明确,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区块链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授权星沙区块链产业园管理办公室,负责牵头组织项目准入、政策兑现、日常监督管理和项目服务等工作。为保障政策奖励兑现,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每年设立专项奖励扶持资金,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

  《细则》指出,工商、税务、统计关系在长沙经开区并与区块链办公室签订入驻协议(5年内不改变工商、税务、统计关系),从事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场景应用等,实缴注册资本200万元以上,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运营情况良好的区块链企业(机构)(代币发行融资交易及“虚拟货币”相关企业或机构除外),经区块链办公室初审通过后,办理注册登记,签订入驻协议,可享受按政策提供的免租科研办公场地。注册满6个月后,入驻企业(机构)经专家评审或安全检测通过可申请其他政策事项,如扶持资金、人才补贴等。

  资金监督管理方面,《细则》明确,资金须全部拨付到企业(机构)并专款专用,除明确给予个人奖励之外,均不能用于生产性开支。对违反相关管理规定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核减政策支持额度或取消政策支持;对于出现因从事违法活动或受到相关部门处罚导致项目不能存续或无法实现预期,擅自变更或恶意拆分项目、抽逃资金、撤离人员和擅自变更有关登记事项,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套取政策支持等一些情况,可直接责令退出,并立即解除入驻协议。

  资金扶持方面,此前发布的政策提出,“对新设立、新迁入的区块链企业(机构)自落户之日起3年内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扶持资金。”《细则》明确,企业(机构)实缴注册资本达到200万元、300万元、400万元的,分别按照给予100万元、150万元、200万元的标准执行,将按50%、30%、20%的比例分3年拨付。而免租为入驻企业(机构)提供的科研办公场地,将按照企业(机构)入驻的人数等实际情况来明确面积。

来源:红网

作者:付小琼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0/817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