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狠抓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姜定松 李兴邦 徐旭晓 编辑:于佳丽 2018-10-10 16: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狠抓师德师风建设

宁远狠抓师德师风建设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0日讯(通讯员 姜定松 李兴邦 徐旭晓)10月8日,国庆假期返校的第一个工作日,湖南省宁远县德源小学、宁远八小等学校分别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对教师的师德师风进行全方位洗礼。

  在宁远县德源小学,升旗仪式临近结束之际,在2100余名师生及家长的见证下,全体老师庄重地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签名。在当天下午的“修师德、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上,该校负责人指出,要把师德作风建设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把教师培养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分管副校长宣读了《德源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组织教师学习了“十要”“十三严禁”;校长和每位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每位教师向年级主任和年级校长签订了《师德师风建设目标责任书》。

  “我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宁远八小的校园里回荡着全校老师铿锵有力的誓言。10月8日下午,宁远八小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宣读了《宁远八小师德师风年度建设若干规定及考核暂行办法》方案,会议还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守则》,特别强调师德师风“十要十不准”,要求教师遵守“十个倡导”并牢记师德师风三字歌。此次会议把师德师风纳入教师评价、年度考核、绩效发放、评优评先、职称评定中,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机制,该校负责人还带头递交了《宁远县第八完全小学师德师风公开承诺书》。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广大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为提高教师道德修养、打造教育强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姜定松 李兴邦 徐旭晓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0/816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