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公安局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安保维稳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爱军 陈凤 汪洋 编辑:于佳丽 2018-10-10 16: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百日会战”行动。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李爱军 陈凤 汪洋)为确保吉首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节,从10月1日以来,湖南省吉首市公安局将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与全省安保维稳 “百日会战”行动相结合,以政治建警为引领,由上至下全面落实“三个一律”和“三个服从”战时纪律,全力确保了“四个绝对不发生”,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为州府国庆长假营造了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积极开展大巡防工作,全员上岗,切实增强社会面管控能力和人民群众安全感。10月1日至10月7日,副州长、州公安局长王学武及吉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学清,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任平及各派出所队负责人每天坚持参与吉首市城区5个派出所的街面巡逻,并日常化对7个乡派出所的巡防工作进行指导。吉首市公安局全员取消休假,每天共组织警力500余人次,并联合武警、消防大队官兵,全面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联勤武装巡逻、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等模式。同时,交警全员上路联巡联控,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亮警灯,提高了威慑力、控制力,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目前,吉首市公安局在市区启用5个全天候治安岗亭、设置了120个巡控点,通过群防群治,每天街面巡逻力量达1200人。在巡防工作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对群众救助10起,化解纠纷15起。矮寨景点每天平均人流量达10000余人次,车流量达1万2千余台,期间交通顺畅,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和其他安全事故。

  二、深入开展“大管控”“大整治”工作,从严从实,全面排查管控,及时整改隐患,确保工作落实。各实战单位240余名民警和辅警分别下到吉首市1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138个村和社区,每天和当地干部一起,深入到村寨、单位、学校、广场、车站、公园、农村集市等场所,认真开展各类线索和隐患排查管控工作,推动责任主体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防止发生驾车冲撞、挤压踩踏、极端暴力、暴恐袭击案事件和重大交通、火灾事故。

  截至目前,全局共清查宾馆及娱乐场所500余次,核实人员身份5000余人次,对26家消防措施未合格场所下达整改通知书。共排查车辆2000余辆,查处违法车辆417台,办理酒驾1起,行政拘留2人。全市摸排了各类人员400余次,各类场所280余处,在广场、车站、公园等重点场所增设防护隔离墩150余个。同时,对吉首市所有加油站全部落实了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制和安防措施,对吉首市各大物流寄递网点全部落实了安检查验制度。

  三、搞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各实战单位分别在公众聚集及人员密集场所、重要交通路段悬挂横幅130余条。同时,充分利用各单位、宾馆、酒店的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180余条,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李爱军 陈凤 汪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0/816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