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察故事】打着“石膏”办案的民警王浩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李丽 2018-10-10 19: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王浩调取事发地监控视频。

王浩与报警群众一起到现场勘察。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 长沙报道

  10月9日上午8时许,长沙望城区公安局高塘岭派出所。两名群众走进接警室急切地说道,“警察,我电动车被偷了,快帮我找找!”

  民警王浩立即详细询问情况,调取事发地监控视频,又和报警人来到现场勘察。在初秋的寒意里辗转几个地方后,对报警人何先生说:“请放心,有了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你。”

  尽管电动车被盗了何先生很气恼,但受理过程中,他一直关注着王浩打满石膏的左手。“他们也挺辛苦的,受伤了还坚守在岗位上。”

  执勤途中勇抓逃犯

  王浩,高塘岭派出所的一名侦查民警。说起石膏的来由,还得从10月7日晚,王浩在望城区步行街执勤守点说起。

  10月7日晚8时许,国庆节假期最后一天,步行街人声鼎沸,王浩像往常一样在步行街巡逻。突然,一名男子从他面前经过,王浩脑子里立即晃出了一个人影,这个人和6年前办理的“李某某等人持枪聚众斗殴案”中在逃人员邓某十分相似。容不得多想,他一边联系区局网安大队进行核实侦查,一边驾驶车辆进行追踪,但追踪到某安置房小区门口时,人影消失得无影无踪。

  根据网安大队提供的线索,当天正好是邓某的生日,他非常有可能外出,王浩决定“守株待兔”。10多分钟后,远远的望见一男子从小区走到了路边,由于路边灯光昏暗,王浩无法清晰地确认其身份,为避免打草惊蛇,他驾驶私家车绕到该男子面前,发现此人正是在逃人员邓某,便迅速停车实施抓捕。

  身材高大的邓某见有民警靠近,准备拔腿就跑,那一瞬间,相对个头较小的王浩飞身跑上前去将其扑倒,死死地将邓某摁倒在地上,但是邓某凭借自己身强力壮伺机反抗,双手双脚对王浩拳打脚踢,另外两名民警冲上前来,合力将邓某控制住。

  随后,王浩将邓某带至执法办案区进行调查。经查,此人正是该局侦办的“李某某等人持枪聚众斗殴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邓某,案发后逃匿多年,多次逃避公安机关抓捕,期间更是染上毒瘾,性格更加偏激,有报复社会的心理。

  抓捕负伤仍坚守岗位

  这时候,王浩才感觉到自己的左手疼痛不已,肿起一大块。同事劝他先去医院看看,但王浩坚持将案子审完再去。直到王浩将邓某送至看守所关押后,在同事的陪同下才去了医院检查。

  经诊断,王浩左手手掌骨裂,医生嘱咐不仅要打石膏,还要休息一个月。王浩当场摇手拒绝:“没那么严重,过几天就好了,带着石膏怎么值班值守!”最终,在同事、医生的强烈要求下,王浩的左手还是打上了厚厚的石膏。领导要求他回家休养,他却说:“现在是‘百日会战’关键时期,兄弟们本来就忙,我不能拖后腿啊!”

  工作之余,同事们也打趣他:“手都绑石膏了,这下不要做事了,可以休息了吧!”他却抬起左手的石膏,回了句:“休息什么,我现在可是‘膏手’,‘膏手’在民间!”笑声中,大家都对“膏手”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由于王浩的坚持,他依然带伤坚守在岗位上,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民警打着石膏出警帮助群众寻找被盗电动车。其实,他不仅是坚守岗位的“膏手”,更是心系群众的高手。

  “百日会战”期间,他奋战在守护一方平安的最前沿,实事也是做了“一箩筐”。9月20日晚,他加班加点连夜抓获吸毒人员两名;9月29晚,他前往益阳沅江对某抢劫案进行调查取证至第二天清晨,又连夜赶回望城武装值守;9月30日晚,他在步行街值守的过程中,帮助一名与家人走失的小男孩寻回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0/816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