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将于11月14日在桃江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张俊 2018-10-10 18: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jpg

第十届中国(桃江)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0日讯(记者 单仕平)10月10日,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于11月14日至16日在湖南省桃江县举行。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巡视员刘树人、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费本华、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发布新闻,湖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吴剑波、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回答记者问。湖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发布会。

  刘树人介绍,中国竹文化始办于199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先后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汇聚竹产业学术、科技、产品等交流合作信息,集中展示我国竹产业发展成功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国际性的竹事盛会,主要目的是弘扬竹文化,发展竹经济。

  记者了解到,益阳市人民政府这次积极申办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距1999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竹文化节,时间跨度已近20年。

  湖南是我国楠竹主产区,竹资源大省,2017年全省竹产业产值260亿元。竹产业已成为活跃林区经济、致富地方林农、脱贫攻坚的重要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而益阳桃江县竹种植面积115万亩,居全国第三、湖南第一,是全国知名“楠竹之乡”。近年来,桃江坚持以打造湖南千亿竹产业核心基地为目标,将竹产业作为推动全县“一县一业”的先行产业、农业转型升级的龙头产业、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着力做活“竹资源培育、竹传统产业、竹精深加工、竹笋健康美食、竹文化旅游”五篇文章。2017年,全县实现竹业产值76.46亿元,同比增长10%。桃江将本着突出文化内涵,突出绿色理念,突出节俭办会,突出地方特色的宗旨,着力把本届竹文化节办成文化的盛会、交流的平台、产业的推手、富民的引擎,为打造全省千亿竹产业工程,为全国的竹产业发展写下绚彩的一页。

  本次竹文化节以“弘扬华夏竹文化、建设美好新家园”为主题,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通过举办竹产业高峰论坛、文艺晚会暨黎锦晖音乐会、艺术展览、商贸洽谈等主题活动,全面展示我省及我国的竹产业、竹文化和竹旅游的发展现状,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湖湘大地的生态自然美、风土人情美和文化内涵美。

第十届中国(桃江)竹文化节启动户外宣传。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提到,第十届中国(桃江)竹文化节的宣传推广工作全面启动。其中,通过红网时刻LED联播网,在全省各大高速公路出入口、长沙高铁南站、长沙市内的户外LED大屏上进行千屏联播,成为本届竹文化节宣传的一大亮点。

  另外,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将邀请130余家企业及关联机构参展,届时会有近1000名国内外嘉宾参加盛会。本次节会还将规划展出面积10000多平方米,将通过线上网民和现场宾客的互动交流和交易,扩大竹产业成果和竹产品的交流交易。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0/816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