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婚庆挂氢气球危及高铁安全 铁警人性执法获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朱红梅 熊倩 编辑:刘威成 2018-10-10 18: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铁边悬挂的氢气球。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朱红梅 熊倩)“我们认罚,也感谢民警的人性执法。”10月7日,任某和符某两人主动来到汨罗东派出所接受调查并缴纳罚款。

  事情发生在10月3日,那天是任某嫁女儿的大喜日子,全家都高兴坏了,专门请人在家门口挂起了9个大红氢气球。长沙铁路公安处汨罗东站派出所弼时警务区民警罗晓华在铁路线旁巡查时,发现京广高铁K1528+750米处,距离铁路不足50米的地方,有人悬挂大量氢气球,可能危及高铁运输安全,遂立即向所领导报告警情。随后,该所副所长杨义立即带领民警一起前往事发地,很快找到了悬挂气球的当事人任某。经询问,当天家住汨罗市弼时镇清溪村的任某在家为女儿操办婚庆喜宴。为增加喜庆气氛,就聘请符某在自家门口悬挂了大大小小9个直径1米至1.4米的氢气球,经当场测量,这些气球悬空约12米,最近的一个距离高铁不到20米,危害到电气化铁路设施安全。

  因考虑到当天任家正在办喜事,民警宣讲了法律的相关规定,在任某家人的配合下,对现场进行了拆除和拍照后离开。10月7日,任某和符某两人主动来到汨罗东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对民警人性执法表示谢意。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长铁警方对两人分别处以行政罚款500元。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在婚庆、开业、奠基等一些喜庆的场合,一些商家和个人喜欢布置氢气球来烘托气氛,但氢气是一种易燃易爆气体,氢气球碰到火花、静电,都可能引起起火、爆炸;如果因固定不牢飘到高压线上,后果很严重。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严禁在高铁线路两侧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漂浮物体,违反条例,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朱红梅 熊倩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0/816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