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开展校企合作 促进共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冯芳芳 编辑:于佳丽 2018-10-11 08: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邹密 冯芳芳)为了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切实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湖南省株洲市炎陵职校与欧科亿公司开展深度校企合作。10月10日,欧科亿捐赠校服暨校企合作班启动仪式在炎陵职校报告厅举行。

  启动仪式上,炎陵职校全体高一学生穿着欧科亿公司捐赠的崭新校服,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喜悦。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职校校长段小云、欧科亿公司董事长助理张奕分别致辞,并共同为“欧科亿班”揭牌。“欧科亿班”学生代表龙晓伟激动地说:“有幸成为校企合作欧科亿班的一员,我们会比其他班级同学享受更多的资助、更多的奖励、更多的关怀。我们将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好基本课程和专业课程,毕业后,成为欧科亿公司一名员工,为企业多做贡献。”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交替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特点,国家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炎陵职校主动对接产业,谋求和企业的共赢发展,在以前单一的校企合作基础上,与欧科亿公司成功洽谈深度的校企合作,让企业成为学生的实训基地,学校成为企业的人才培养基地,并共同开办欧科亿班,实行人才订单式培养。该班学生在专业课程基础上,从第二学期起加开粉末冶金方面课程。欧科亿公司提供5万元校企合作经费,由企业和班级共同管理,列支订制校服、班级活动、实训经费、奖学金等项目经费。公司与学生签订顶岗实习和安排就业合同,学生毕业即到企业就业。企业还安排专人联系班级,参与班级合作活动管理,加强企业、学校、班级、学生的交流和沟通,加大企业文化的渗透。

  炎陵职校将尽全力做好为校企合作的各项工作,把“欧科亿班”办出特色,办成样板,并争取开办更多的有内涵、有质量的校企合作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互利共赢。

  炎陵县副县长沈红星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冯芳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1/816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