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三角”发展第16年 郴州用三个“进一步”表态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于佳丽 2018-10-11 08: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1010.jpg

“红三角”发展促进会2018年工作年会在赣州召开。

10.9.jpg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中)询问稀土科研成品的生产工艺。

  红网时刻郴州10月11日讯(记者 汤思柔)“正是赣南好风景,金秋时节又逢君。”10月10日,“红三角”发展促进会2018年度工作年会在赣州召开。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韶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长华旭初出席会议。

  “红三角”指由湖南郴州、江西赣州、广东韶关三个革命老区组成的大三角地区,为泛珠三角经济圈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粤港澳辐射内陆腹地的“黄金通道”。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早于2002年倡议依托广州南沙为平台,整合“红三角”三市,共同打造区域经济合作,并进行一系列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活动。“红三角”发展至今已进入第16个年头。

  会上,2017年年会长单位韶关市作了2017年工作总结,并与接任会长单位赣州市进行了交接仪式。赣州市也作了2018年度工作计划安排。霍启刚回顾了“红三角”的发展历程,建议未来走特色发展之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构建绿色资源交易平台,共创“红三角”区域旅游品牌,承接梯度转移,做好人才引进和后续培育,挖掘“红三角”潜在的发展空间和动力。

  刘志仁谈起前一天在赣州调研考察后的感想。10月9日,刘志仁一行去到了中国稀金谷、赣州诚正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了解了赣州稀土产业的规划、发展,观摩了赣州稀土科研成品的生产工艺及成品。刘志仁表示此行考察对郴州的稀土产业发展启发很大,可作进一步的学习交流。

  而后,刘志仁代表郴州表态——将在既有工作和发展基础上,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并充分用好“红三角经济发展促进会”这一重要平台,并对当前和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阐述。郴州会进一步抓好政策争取,提升“红三角”发展战略定位;进一步推动基础建设,提升“红三角”市场融合程度;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提升“红三角”区域协作水平。关于如何进一步发挥“红三角经济发展促进会”的作用,刘志仁也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1/816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