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力残疾儿童可申请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梁辉 肖欢 编辑:徐丹 2018-10-11 09: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梁辉 肖欢)昨日,11名接受了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患儿都回到湖南省人民医院,接受人工耳蜗的开机调试。他们的家长也在医院接受了培训,为孩子的后期康复打下基础。

  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是目前对重度以上感应神经性耳聋唯一有效的治疗手段。据了解,安装人工耳蜗需要数十万元,这对于普通农村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今年6月,省残联和省卫生计生委根据相关通知,确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5家医院为湖南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定点单位,为符合相关条件的1岁至17周岁儿童和青少年免费施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该项目在优先满足0岁至6岁聋儿康复需求的基础上,可对7岁至17岁(不满18周岁),经听力语言康复后,已进入普通学校就读的语前聋患者及18岁以内的语后聋患者予以资助。有需求的聋儿监护人可到县级残联领取《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手册》,并在网上(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申报。县级残联工作人员将告知聋儿监护人项目流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梁辉 肖欢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