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醉美张家界”全国名家美术作品邀请展在吉首大学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田晨钰 陈静 编辑:陈纲 2018-10-11 14: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田晨钰 陈静)10月10日上午,2018年“醉美张家界”全国名家美术作品邀请展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图书馆前坪隆重开幕。

  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回顾了吉首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顽强拼搏的一代代吉大人,离不开社会各界艺术文化人士的主持。吉首大学积极发挥一校两地办学优势,利用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自然风景区等旅游资源,策划了“魅力湘西”等一系列艺术文化展现形式,对武陵山片区,尤其是张家界市发展作出了贡献。本次展览不仅为美术学院提供得天独厚的办学条件,更奠定了吉首大学双一流建设基础。最后他预祝本次美术作品展览圆满成功。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杨国平引用吴冠中对张家界的评价——“养在深闺人未识”,赞美了张家界秀美奇峻的风光。他指出,本次展览作品多以中国画手法,将给大家带来一种特殊的视觉盛宴。他衷心祝愿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越办越好,展览会成功举办。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宣布2018年“醉美张家界”全国名家美术作品邀请展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是整理和总结全国近年来以张家界为题材的美术创作成果,进一步推进以张家界为题材的美术创作研究,打造张家界艺术精品,繁荣湖湘文化内涵。

  邀请展由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张家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张家界美术家协会、张家界市中国画学会协办,得到了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的学术支持和湖南省文化厅的指导,收到了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的贺词。

来源:红网

作者:田晨钰 陈静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1/816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