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行张家界分行“智慧政务”平台让群众少跑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吴俊莹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10-11 10: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农行张家界分行“智慧政务”平台让群众少跑路

  33家行政单位缴费只需“扫一扫”

  湖南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吴俊莹)“十一”刚过,张家界市的市民便惊喜地发现,以前需要分别到政务中心开单、再到银行柜台缴款的行政缴费事项,现在只需在政务中心扫描“智慧政务”平台的二维码就能办结,省时又省力。这是农行张家界分行在为张家界市旅游、商圈、教育等领域打造“智能化”服务之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

  以往,张家界市政府职能部门在行政收款环节大多采用开单后再让市民去银行柜台缴款的方式,市民办一项需要缴费的行政事项,至少要跑政务中心和银行柜台两个地方,费时费力。

  “智慧政务”是农行张家界分行为张家界市各行政职能部门量身定制的“智慧支付平台”,将工商、卫生、食药等全市33家行政单位聚合起来,按照“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收费、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运行机制,统一对外办公。办事市民在收到行政部门开具的单据后,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农行张家界分行提供的支付平台二维码,就可完成缴款等流程,节约了办事成本,缩短了办事时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吴俊莹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