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沅江隧道东线已贯通 明年10月全线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于佳丽 2018-10-11 11: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359185520020412891.jpg

“沅安”号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

DSC_0080.JPG

常德沅江隧道东线顺利贯通。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1日讯(通讯员 饶凯 熊俊 记者 郑江晖)经过9个多月的施工,10月9日23时,“沅安”号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湖南常德沅江隧道东线顺利贯通。10月11日上午,贯通仪式在隧道江北出口举行。

  沅江隧道是常德市重大民生工程,是目前湖南省最大的水下盾构隧道,第一条穿越沅江的大直径盾构隧道。隧道位于武陵大桥与桃花源大桥之间,起自江南城区隆阳路,沿阳明路向北,穿越沅江,与对岸皂果路连接。设双向四车道,行车时速60公里。

  隧道全长2.24公里,其中盾构段1.68公里,采用东线和西线两条隧道的形式,分别掘进建设。“沅江底部的全断面卵石底层给掘进带来困难,磨损刀盘,易导致隧道管道破损漏浆。”常德沅江隧道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时钟介绍,施工人员对刀具进行改良,并加强对隧道管道日常维护,同时,400多名工人及管理人员昼夜奋战在一线,保证隧道东线顺利贯通。

  下一步,将对盾构机进行拆解,于今年年底开始掘进西线,力争明年10月实现全线贯通通车。届时,贯穿常德市的南北中轴线将彻底连通,将有力推动常德市高质量发展,实现“一江两岸,协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1/816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