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校园科技节:走进科技 放飞梦想(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编辑:王津 2018-10-11 20: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节现场。

全校学生参观了同学们的科幻画、科技创新和创意作品。

纸牌房子承重比赛。

科幻画。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于茁)为培养学生敢于探索,勤于动手,将奇思妙想付诸于现实,尽情体验科学所带来的快乐。10月10日,吉首市第八小学举办了以“实践、思考、创新、快乐”为主题的校园科技活动节,在校园内营造热爱科学、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共同体验科技的神奇和魅力。

  活动中,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展示。全校学生参观了同学们的科幻画、科技创新和创意作品。现场还展示了学校创新成果,并进行了纸牌房子承重比赛。

  科技节上,同学们利用身边废弃水瓶、盒子、报纸、木料等制作出了有一定科技含量、实用性的科技小发明。这些不起眼的废旧物加上小电机、小马达,经过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和亲自动手实验,最终成为一件件创新的科技小发明作品。

  在众多参与作品当中,五年级九班张峻晨同学运用液压原理制作出来的液压挖掘机吸引了众多同学们的目光。张峻晨介绍,他从四年级开始亲手制作一些小发明作品,不断的动手实践创新让自己爱上了科学小发明,并从中找到了快乐。

  在科技节上展出的所有作品都是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制作的,有些是在老师或家长的指导下完成的,有些则是自己独立制作完成。该校也把一年一届的校园科技节当作一次科技作品的校内海选,然后将一些优秀的作品选出来,去参加更高级别的科创比赛。

  该校校园科技节已连续举办乐10届,旨在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培养少年儿童动手、动脑的能力,开发他们的智力和思维能力,培养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情趣,促进师生的科技文化素质和能力的提高与进步,营造出浓郁的科学气氛,推动素质教育全面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1/816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