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凭身份证即可申领失业保险金

来源:红网 作者:韩淑娟 曹利敏 编辑:陈纲 2018-10-12 10: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0月12日讯(通讯员 韩淑娟 记者 曹利敏)继湖南省本级失业保险参保人员从10月1日起凭身份证即可申领失业金后,湘潭也出台了同样惠民措施。10月11日,记者从湘潭市人社局获悉,即日起,湘潭市本级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时,凭身份证即可完成申领手续。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和人社部作风建设要求,湖南省人社厅7月31日出台了《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8年便民惠企七个方面举措》,对失业保险流程事项进行精简,并规定从今年10月1日起,省本级失业保险参保人员凭身份证即可完成申领失业保险金手续。

  据湘潭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政出台后,市就业服务部门迅速行动,结合实际推出了系列便民措施。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在取消计划生育证明的基础上,又取消了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的要求。如今,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只凭身份证就能完成申领手续。

  目前,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人员33.57万名,今年截至9月底共发放失业保险金5142万元,同时为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人员参加了职工医保。

来源:红网

作者:韩淑娟 曹利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2/815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