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人民街道政协联组为社区戒毒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陈纲 2018-10-12 10: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272.JPG

10月11日,石鼓区人民街道政协联组对街道禁毒工作进行调研。

DSC_5279.JPG

区政协委员们实地参观蒸阳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2日讯(记者 宋美君)为进一步落实社区戒毒康复工作,10月11日,衡阳市石鼓区人民街道政协联组对该街道禁毒工作进行调研,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献计献策。

  当天,石鼓区政协委员们首先认真听取了石鼓区人民街道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从组织领导、打击管控、宣传教育等方面初步掌握了街道禁毒工作情况,并现场观看了纪录片《母子唤醒吸毒儿子回归》,从主人公——衡阳市“十佳禁毒志愿者”胡新刚的现身说法中了解吸毒对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

  随后,区政协委员们实地参观了蒸阳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和湘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纷纷对人民街道禁毒工作表示肯定,对历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街道禁毒舆论宣传有深度,全民禁毒意识增强,禁毒工作得到有效的提高。

  如何加强对戒毒人员的后续指导帮扶?怎么降低吸毒人员数量?如何进行戒毒宣传?区政协委员们一边参观一边探讨,并对街道禁毒工作建言献策:禁毒工作要从学生抓起,大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要加强禁毒宣传,提高市民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确保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使街道禁毒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石鼓区人民街道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多次召开大会研究部署禁毒工作;举全街道之力开展大型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市民防毒意识;进一步做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帮教管控工作,详细了解他们就业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配合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早日脱离毒瘾回归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2/815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